石台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提案交办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08:23:47 点击次数:392 打印此页 关闭
分享到:

3月22日,石台县委、县政府、县政协在县委党校联合召开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提案交办会。县委副书记黄代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曹文华主持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刘振旺回顾总结2023年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并就2024年的提案办理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黄代要求各承办单位和部门,要增强责任意识,扛起责任、担当责任。提案承办单位要切实增强做好提案办理工作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增强提案办理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做好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与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扎实做好提案办理各项工作;要增强质效意识,注重质效、提升质效。把提案办理工作作为了解民情、汲取民智、改进工作的重要手段,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把提案的意见建议吸纳好、借鉴好,以“全链条”思维促进提案办理提质增效,真正为人民群众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努力把每一件提案办出质量、办出效益、办出满意,切实将委员的“睿智之言”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发展良策”;要增强大局意识,围绕大局、服务大局。办理提案需要总揽全局,各承办单位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统筹协调,加强相互之间的联系与配合,形成推动提案办理工作的整体合力。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办室作为办理工作的综合协调部门,要加强对提案办理工作的督促检查,强化督查结果运用,确保提案办理真正落到实处。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曹文华在总结会议时,对承办单位和部门提出明确希望和要求,第一,认识要提高,把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第二,重点要突出,依法依规办理好各项提案工作;第三,实效要跟进,进一步提高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实效。

会议强调,提案办理是一项事关全局的工作,要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把提案办理作为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实施暖民心工程来抓,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不断提高提案办理工作水平,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今年的各项办理任务,让委员认可、让群众得实惠、让社会各界满意,为聚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特色县、建设新阶段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贡献智慧和力量。

县委办、县政府办、县政协办以及49个县直相关单位、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条:石台县政协十一届十二次常委会议召开 下一条:戈卫民带队赴黄山学院旅游学院 考察对接文化旅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