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机关开展党史学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0日15:07:56 点击次数:461 打印此页 关闭
分享到:

       6月17日,为加强党性教育,强化机关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宗旨意识,政协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系列活动。通过参观石台红色文化展示馆、重温入学誓词、聆听主题党课、开展“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党员政治生日活动,进一步激发党员政治热情,保持先进性与纯洁性,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参观石台红色文化展示馆。活动当日,机关党员干部来到红色文化展示馆,仔细观看图片、认真聆听讲解,详细了解当年方志敏同志领导的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在石台留下的光辉革命足迹,重温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辈,接受红色革命精神的洗礼,庚续革命先烈的精神血脉,让红色革命精神薪火相传。

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面向石台红色文化展示馆前的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神情庄重、声音铿锵。机关党员纷纷表示,入党誓词是共产党员用生命和热血呐喊出的誓言,镌刻的座右铭,铸就的政治忠诚;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体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工作生活中,务必要不断提高修养,牢记庄严承诺,以实际行动恪守对党的忠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实践行入党誓词。

聆听主题党课。政协机关党支部书记汪献忠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主题,为全体党员们上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党的百年发展历程,回顾和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全心全意为人民办实事,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课后,党员纷纷表示,聆听党课,是一次掌握规律的理论学习,要以党史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政治方向,做到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发放政治生日贺卡。专题党课结束后,机关支部为每名党员发放了政治生日贺卡,部分党员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入党经历,回忆党组织的培养历程,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和归属感,强化党员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领到“政治生日贺卡”后,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时刻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真正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职岗位当标杆,为新阶段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县政协机关通过此次活动,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和形式,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推动政协事业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石台经济社会发展凝心聚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上一条:县政协机关组织党员参观中国共产党石台历史图片展 下一条:石台县政协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暨文史工作培训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