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台县政协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暨文史工作培训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9日15:03:52 点击次数:361 打印此页 关闭
分享到:

69日,石台县政协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暨文史工作培训会召开。县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县政协常委,各乡镇政协联络组组长及政协干事,县政协各专委会主任,县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全体委员,县文旅游局、县文联、县政协机关各委室负责同志、以及应邀的县文史爱好者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了市政协《池州文史》主编吴熙祥作了专题讲座。吴熙祥结合石台历史背景,从史料征集的范围、种类、方法等方面,就如何开展文史资料的征集和编审工作为与会人员作专题讲座。讲座语言生动、事例丰富,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政协文史资料征集、撰写工作的认识。

县政协副主席徐爱莲就2021年政协文史资料征集编纂工作作了具体布置。

县政协主席戈卫民强调,要抓住核心,在党史学教上再深入,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各界别群众坚持党的领导、坚守合作初心,引导广大委员和各界人士增强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提升站位,充分认识到文史资料工作是政协组织自身的一项特色工作,切实把做好文史资料工作当作政协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创新工作、自选动作;要坚持系统观念,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的优势,加强文史资料的收集整理;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握政协文史资料工作“三性”(统战性、史料性、可读性)和“三亲”(亲历、亲见、亲闻)要求,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在文稿质量上再提升;要精心组织,聚焦石台经济、社会等各个领域中重大事件的发展进程和历史变迁,彰显石台政协文史特色,努力征集编纂好石台政协文史。

上一条:县政协机关开展党史学习系列活动 下一条:县政协副主席桂宗敏赴丁香镇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