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医义诊 助力脱贫 ——县政协教科卫体委联合县医院开展健康扶贫活动

分享到:
点击次数:451 更新时间:2020年09月21日16:06:20 打印此页 关闭

为着力解决贫困地区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为贫困百姓拔病根,照亮脱贫幸福路,县政协教科卫体委积极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优势,时刻关注群众所需,以健康扶贫助力精准脱贫,主动对接并联合县医院邀请皖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专家团队,于816日至17日开展弘扬抗疫精神,保护人民健康义诊巡诊活动。

此次活动分别在县医院和矶滩乡卫生院开展。根据我县居民的常见病、多发病病种结构情况,专家组主要对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三高疾病的预防和治疗,呼吸内科、骨科、妇产科、眼科常见病治疗开展义诊,并进行了健康知识的宣传和普及,肿瘤内科副主任医师谢自宏还对县医院肿瘤科进行了业务指导。活动累计免费测血压426人次,免费测血糖20人次,义诊咨询509人次,为贫困患者发免费药品价值约5000元,发放健康宣传资料宣传资料650份。

据悉,本次皖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专家团队以副院长、内分泌科主任医师张斌华为组长,呼吸内科、骨科、心血管内科、肿瘤内科、眼科、妇产科、神经内科、泌尿外科、皮肤科12名各专科临床专家组成。义诊活动的开展不仅受到我县居民的一致好评,同时也为百姓提供了专业的服务,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健康水平作出了贡献。



上一条: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石台县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 下一条:县政协党组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时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