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召开专委会和乡镇政协工作联络组会议暨政协信息宣传会议

分享到:
点击次数:1391 更新时间:2020年09月21日15:03:42 打印此页 关闭

819日,县政协召开专委会和乡镇政协工作联络组会议暨政协信息宣传会议。县政协主席戈卫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李根杰、桂宗敏、徐爱莲、储茂恒、倪金德,秘书长柯晓敏出席会议。县政协各专委会负责同志,乡镇政协工作联络组组长、政协干事,县政协机关委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image001.jpg

会上为7名新当选的县政协委员举行了颁证仪式,会议宣读了《关于县政协党组成员联系中共党员委员、中共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的意见》,各位副主席重点部署了信息宣传、提案、文史、委员履职管理服务等工作。最后,县政协主席戈卫民对加强和改进专委会和乡镇政协工作进行了强调。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学习民法典等法律法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在咨政建言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

会议要求,要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立足委组工作职责,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一要加强委员管理和服务,建立健全委员联系和管理机制,为委员履职做好服务,引导委员做好履职作业,完善履职日常档案,强化委员履职管理考核,切实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二要强化提案协商办理,健全完善承办单位、提案者、政协组织三方协商办理机制,加强沟通协商,做好重点提案跟踪回访,全面提高提案办理质量。三要切实加强文史工作,要充分认识政协文史工作的独特作用,突出文史资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社会功能,增强文史工作意识,按期按量完成文史资料征集、约稿、编撰、出版等工作。四要统筹抓好五个一工作,发挥各专委会、乡镇政协工作联络组牵头作用,突出时间要求,强化工作调度,确保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和加强政协信息宣传工作,树立全员办信息理念,注重政协系统信息宣传队伍培养和建设。要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新时期人民政协新作为等方面,选准题材,加强调研,正面报道,广泛宣传政协履行职能的各项工作和成效,充分展示广大政协委员主动履职、贡献智慧和力量的生动事例和精神风貌,进一步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作为。

上一条:石台七都镇:加强毗邻互助 下一条:县政协召开“禁食野生动物,保障生命健康安全”对口协商工作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