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召开“禁食野生动物,保障生命健康安全”对口协商工作报告会

分享到:
点击次数:2219 更新时间:2020年09月21日14:44:46 打印此页 关闭

image001.jpg     

818日,县政协召开禁食野生动物,保障生命健康安全对口协商工作报告会。县政协副主席徐爱莲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林业局、县市场监管局、县教体局、县政协办负责同志,政协教科卫体委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西黄山富硒文化展览馆。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节选内容,会议邀请了县林业局专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进行了全面解读,与会人员围绕野生动物保护进行了座谈,最后,徐爱莲副主席作了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对野生动物保护法有明确的规定,实现“应禁全禁、应保尽保”。我县是林业大县,野生动物资源丰富,且非法猎捕、交易、运输野生动物的行为违法成本相对较低。要充分认识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对口协商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认识,转变思想观念,带头遵守并严格执行法法规,以自身行动推动建立“舌尖上的文明”。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野生动物保护对口协商等各项工作。要组织开展野生动物保护的调研、考察,全面摸清野生动物保护存在问题,着重从相关制度机制、联合执法、拒食野生动物、宣传教育等方面,研究相关对策建议,高质量完成“禁食野生动物,保障生命健康安全”对口协商工作,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联合执法力度,建立健全野生动物保护和禁食野生动物相关制度和工作机制,县林业、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加强信息共享,加大联合执法力度,依法打击捕获野生动物、破坏野生动物栖息地生层环境的违法行为二要加强法律法规宣传教育,采取有效形式,积极学习宣传野生动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正面报道野生动物保护的成功做法,正面引导全民树立保护野生动物意识,自觉拒食野生动物。要积极曝光非法捕杀、交易野生动物的典型案件,形成威慑作用,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野生动物保护良好氛围。

 


上一条:县政协召开专委会和乡镇政协工作联络组会议暨政协信息宣传会议 下一条:县政协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深学细悟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