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台县政协集中走访政协委员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8日15:39:17 点击次数:1186 打印此页 关闭
分享到:

走访政协委员.jpg

为深入推进县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走访联系委员制度,石台县将每年11月份确定为“委员集中走访月”,县政协主席戈卫民,副主席王旭、桂宗敏、徐爱莲、倪金德、刘振旺及秘书长杨永谦等分成4个小组从11月10日起,分赴8个乡镇联络组和8个专委会,了解委员思想工作生活状况,听取委员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21118171646.jpg

走访活动采取听取汇报、座谈讨论、现场视察等方式进行。一是面对面宣讲二十大精神。戈卫民等紧扣“五个牢牢把握”,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实例,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现场宣讲,推动二十大精神在石台政协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点对点调度年度履职作业完成情况。对照2022年度任务清单,逐项了解工作和活动进展与质效,鼓励委员查缺补漏,扬长补短,总结经验,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三是手把手培训政协业务知识。县政协机关委室负责同志围绕政协大会发言、提案、社情民意和文史资料征集等开展业务培训,提升委员履职能力。四是实打实征求意见建议。深入了解社情民意和社会动态,广泛听取委员对县域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科学谋划2023年度重点协商议题,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目前共收到意见建议92条。五是心贴心关爱委员。倾心听取、尽力解决委员在思想、学习、生活以及就业创业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切实把委员急难愁盼的事办实办好。

戈卫民在走访中强调,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全面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地学进去、沉下去、融进去,做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当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中的有心人、人民群众的贴心人,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把问题解决在基层一线。

上一条:桂宗敏带队赴七都镇开展集中走访委员活动 下一条:县政协副主席刘振旺到丁香镇、小河镇 集中走访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