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卫民带队调研督导乡镇文明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3日09:04:48 点击次数:573 打印此页 关闭
分享到:

8月12日,县政协主席戈卫民一行赴仙寓镇、大演乡调研督导文明创建工作,县政协、县文明办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戈卫民一行实地察看了仙寓镇政府驻地、仙寓镇中心卫生院、占大中心学校、占大中学、南源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大演乡政府驻地及周边公路沿线等地,并就督查中发现的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街面秩序、创建氛围营造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逐一提出整改意见。随后,在大演乡召开文明创建工作座谈会,戈卫民详细听取了仙寓镇、大演乡今年以来文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戈卫民指出,要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坚持问题导向、价值取向、考核指向,通过创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升城市的环境质量、宜居水平和文明程度,提升广大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戈卫民强调,要不断深化认识,加大创建宣传力度,积极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切实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真正使创建工作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要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制度化、常态化,结合乡镇实际,建立完善的创建督查和考评机制;要坚持属地管理原则,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统筹协调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和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要加强分析研判,有的放矢,硬件设施改善要列出问题清单,提前规划,软件台账收集要注重日常积累;要充分利用地域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开展特色创建,培树先进典型,有效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上一条:石台县政协组织省、市、县“三级政协委员”开展“精致县城、城市双修”项目规划建设视察活动 下一条:县政协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