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分享到:
点击次数:575 更新时间:2021年01月27日16:13:07 打印此页 关闭

125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石台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会场气氛庄严、热烈。大会主席台正中悬挂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十面红旗分列两旁。

9.jpg

县领导李军、章文静、储安林、戈卫民、靳武,李根杰、桂宗敏、徐爱莲、倪金德、柯晓敏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应邀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级干部,离退的历届县政协主席、九届县政协副主席,县人武部部长、副部长,县人民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仁里镇、县委党校、省七六二管理处负责同志和县政协常委。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是戈卫民、李根杰、桂宗敏。李根杰主持大会。

县政协主席戈卫民受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石台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14.jpg

报告指出,2020年,县政协在中共石台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民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时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新时代人民政协党建引领,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把民主协商贯穿履职全过程,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为全县高质量脱贫摘帽、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指出,一年来,县政协强化理论武装,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不断夯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地将讲政治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把握党建引领,基本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凝聚共识合力,引导广大委员、各族各界人士深化理论武装。在强化服务大局,围绕中心建言资政方面,始终坚持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着力在脱贫摘帽、疫情防控、“十四五”规划重点工作上献计出力。在强化为民、改善民生方面,着重突出全会协商、专题协商、提案办理上的实际成效。在勤勉尽责,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方面,注重视察监督质量,倾听社情民意,加大文史宣传。在政协自身建设方面,全面加强委员服务管理,有序推进专委会和机关队伍建设。坚持树立一线政协思想,积极主动践行“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有效提升了政协工作影响力。

会议还就2021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2021年是开启“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是石台县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的第一年,也是第十届县政协收官之年。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石台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党建统领,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凝聚共识,助推“十四五”开好局,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新阶段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建设作出新贡献。

15.jpg

在新的一年里,县政协将在思想政治引领上继续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同向广泛凝聚共识等方式坚定地维护核心。

在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上,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政协党的建设。争取在人民政协党的建设上取得新成果。在强化责任担当上,将围绕中心议政建言展现新作为,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在坚持以民为本宗旨上,将在围绕提案办理质量、调研反映社情民意、热点难事视察监督等方面,践行初心使命,主动为民尽责,助推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优质化、便利化。

在政协自身建设上,将继续强化专委会建设,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意识,强化机关队伍建设,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把政协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优势。

16.jpg

县政协副主席桂宗敏向大会报告了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一年来,全县广大政协委员紧密围绕县委决策部署和政府中心工作,围绕全县工作大局,积极运用提案积极建言献策,共收到委员提案95件,闭会后收到提案2件,其中集体提案7件,委员个人和联名提案90件。根据《政协提案工作条例》等相关规定,共立案93件,立案率为95.87%。没有立案的4件已向提案委员作出说明。

在立案的提案中,经济建设方面24件,占总数的25.81%;政治建设方面13件,占总数的13.98%;社会建设方面44件,占总数的47.31%;文化建设方面2件,占总数的2.15%;生态文明建设方面10件,占总数的10.75%。截止20207月下旬,立案交办的93件提案已全部办复,办复率100%

17.jpg

县政协副主席徐爱莲宣读了政协石台县委员会关于表彰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优秀提案、先进承办单位和2020年度优秀专委会、优秀乡镇政协工作联络组的决定。大会对优秀提案、提案承办先进单位和优秀委组进行了表彰。


20.jpg

上一条: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石台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公告 下一条:今天,政协委员来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