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靳武对十届五次会议重点提案作出重要批示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9日16:44:22 点击次数:1237 打印此页 关闭
分享到:

提案是政协履行职能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也是协助党委、政府实现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渠道。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期间,委员们紧紧围绕围绕“十四五”规划实施、乡村振兴等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县政府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工作,县长靳武在上任后不久即对其中6件重点提案作出重要批示,对王熙炯、张李贵、章希平、江东霞、董健、高义民委员所提出的提案给予高度肯定,并要求县政府分管领导和有关部门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积极吸纳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政协提案在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应有作用,促进相关工作的有效落实。

王熙炯委员提出的《关于全力推进我县产业振兴的建议》提案,靳武县长批示:乡村振兴首位的是产业振兴,是物质基础,是重中之重。我县产业集聚度不高,龙头企业的主体带动作用不强不优,始终困扰我县产业化发展的瓶颈问题。请农业农村局会同县直相关单位结合我县主导产业的定位,拿出产业发展规划及具有实际操作性和激励性的政策来,抢抓“十四五”,奋力实现突破。

张李贵委员提出的《加快项目建设,加速经济发展》,靳武县长批示:项目是拉动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手段,要牢固树立项目为主的理念,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这些年石台县取得可喜成绩,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大的项目的推动,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但是大项目好项目少的状况没能彻底解决,想项目谋项目跑项目的氛围形成不够,造成资金等项目的被动局面。请发改委牵头,统筹县直相关职能部门力量,研深研细政策,提前谋划好,为“十四五”开局打下坚实的项目基础。

章希平委员提出的《打造最美风景廊道,提升全域旅游品质》,靳武县长批示: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是一张最亮丽的名片,“十三五”石台县以脱贫攻坚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特别是在乡村双基建设方面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为全域旅游品质的提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但是我县旅游资源要素功能不全,较为分散,各自为政的局面没有彻底改观,没有形成节点打造与串点成线相结合。该提案指出的打造最美风景廊道的建议,切中要害,符合当前正在开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创建,请文旅局认真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规划建议,充分吸纳提案里的相关内容,在“十四五”整体推进中加以落实解决。

江东霞委员提出的《关于解决县城主城区交通拥堵问题的建议》,靳武县长批示:县城交通拥堵的问题始终是制约和困扰旅游县建设的一块“心病”。建议提的很具体,问题可以说是一针见血。随着即将开通高速,出行的便捷问题将有望彻底解决,如何承接带来的人流车流等现实问题,将是政府必须下大力气予以破解的难题,城市管理水平衡量执政水平的一个关键要素之一,请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高度重视,引入市场化、科技化、智能化的管理手段和管理方式,打破瓶颈制约,让广大人民群众真正在精致县城的打造中感受到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董健委员提出的《关于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的提案》,靳武县长批示:电信网络诈骗的频发高发确实令人深恶痛绝,严重影响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该提案从多个方面提出可具操作性的意见,请县委政法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摆上重中之重的位置,切实解决好大多数群众认为诈骗跟己无关,思想防范意识不强的问题,确保全县大局稳定。

高义民委员提出的《关于精致县城规划、建设和管理的建议》,靳武县长批示:规划是引领发展的基础,也是城市建设和管理的依据,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该建议指出我县城市管理和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是政府下步工作持续关注和破解的问题。请自规局商住建局、行政执法局在认真调研走访并充分吸纳建议内容的基础上,抓好落实,为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扮靓添彩。

靳武县长对以上6件重点提案的重要批示,既体现了县政府主要领导对提案工作的肯定和重视,也说明了政府县长对委员履职热情的褒扬和激励。希望提案各承办单位,要严格按照靳武县长重要批示精神和提案办理的“三访”要求,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敢于担当的精神、抓铁有痕的作风,把政协提案办理好,把提案作用发挥好,为助推我县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石台政协: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 构建石台特色优势产业体系 下一条:石台政协:凝聚共识,助力民宿产业提质增效